Sunday, June 19, 2011

成长之旅之“超人特训”

还记得是裕敏拉我去慈心营的。那时我还有一些顾虑,我一直都在参加北海佛教会的生活营。说起来算是佛教会的一分子,那样跑去参加慈心营,好吗?因为某因素,佛教会那边比较迟问我是否要成为辅导员。而,我只能参加其中一个。。。那时,真的挣扎了很久。过后,听了学长的一番话,深深起了忏愧之心。“我并不是属于哪一个佛教团体的,我是佛教徒,哪一个团体需要我,我就去哪一个团体。”听了这番话后再加上一点点的思考,才决定参加这营的。当然,答应后,心里还是觉得有点不安。第一次的会议,是硬着头皮进来的。看到了一些认识的人,他们问我为什么回来这营,佛教会的生活营怎么样,那时心里真的起了烦恼心。还好,他们只是问一下而已。大扫除时,我穿了佛教会小学生活营的衣服来打扫,还记得征扬说:“为什么你穿佛教会的衣来,是来踢馆的吗?”虽然我口头上说这只是衣服,但心里还是有一个刺。但还好,这刺在营结束后不见了。我还会介绍慈心营的好给全部人(包括佛教会的朋友)。

在营中,我或许学不到佛法上的知识,但是真的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从我伙伴的身上,看到很多自己的不足。我是个还蛮会依赖别人的人。还记得,头头时,我不太想过堂吃饭的。她却二话不说答应了我她第一天会过堂吃饭,就感觉上我欺负她了。她又生病,又要过堂吃饭,有点不好意思让她一个人做那么多事。哪里知道到最后竟然是每一位辅导员都必须过堂吃饭。但是,从这事上,真的觉得她有那个妈妈的心,包容和温柔。很多事情她都给我尝试,也让我学习如何用慈爱心对待每一个人,让我学习如何与他人分享,让我知道初心,做每一件事的目的是很重要的,也让我发现到原来辅导员是要和营员打成一片。听到她去年做营长的压力,但却还愿意来慈心营,真的感动到我。我曾因为压力而不想再参加任何营,有时甚至营长打电话来问我,我还是编了个谎话来应付他们。一直因为逃不出那个阴影,而选择逃避所有的生活营。她那学会放下的心,放下执著,时时以一个空的杯子来面对每一件事情。

辅导长在最后跟我聊了很多,也慢慢的帮我建立起我的信心。或许我还是个新人,但我只需要把我所懂得东西分享给大家。还有,把专注力放在同一点,酱就能事半功倍。做任何事,都要回归最初的目的。很可惜,辅导长所说的话,我在营后的几天因为只靠着他所讲的话而起了烦恼之心。因为执著于他说的话,而开始对其他学长的意见产生了徘彻。坏心所法也开始相应了,欢喜心不见了。过后,仔细想想,他们只是给我意见而已,并非要我一味的跟从。最终还是观回自己的心,聆听自己的心声。每一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作风,我不需要学他们的作风,我是我自己,我也有我自己的作风。辅导长的优点我会学起来,但并非一味的学习,而是选择性的学习。

到了营的最后一天,我并没有不舍的心情。也没想过,明年是否还要来。或许我和居士林的因缘还不聚足。营员们好像都很希望明年还能看到我和我的伙伴。辅导长,明宝都好像希望明年能看到我。我却还没那个心,还有顾虑吧。就连723号的,我也是营员来问我是否会参与,我才因为感动而决定参与。我好像有点失败,感动到营员但却感动不到自己的心。我记得,我回家后,真的有想过,我是否明年还要来,最后的答案是我要带更多更多的学长和学弟来这营。感受到了他的好,也不能那么的自私,霸着空位不让其他人来学习。辅导员的位置真的能学到很多,希望大家也能变成有慈爱心的人。而我,还是等因缘聚足的时候。有因缘就能再见。成长之旅之“超人特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