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近况

刚去完三个不同性质的生活营:像研修营的KDM,全营(比较像大学生的生活营)和慈心营(中学生活营)。回来后, 真的很法喜。也不知道怎样形容那种感觉,回来后就感觉到自己好像变了。觉得自己有那个责任,去把佛法延续下去。其实,在营中我的营员有问我:“姐姐,你明年还会再来吗?你723号会来帮忙吗?”那时,我真的停了以下。我不知道,我要不要继续为佛教奉献。对佛教的信心是有的,但信心还是有点不足,感觉上还差一点点。不知道,辅导长也问我有没有意愿回来帮忙。我也是笑笑而已。还放不下一些东西吧?

话说回来,去了那么多营,回来后就继续忙迎新会的东西。可能因为上次做课程组的阴影,我对他人的信任度也慢慢减低了。很多事情,我宁愿一个人自己扛。因为知道他们有工作在身,很怕如果没人带头,历史又会重演。真的很怕,那种心急的态度,一直想快点完成的心态。或许,她讲得对,我们是一队,每一件事都是分工合作才能完成的。并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撑。当我遇到瓶颈时 ,就是其他队友来帮忙我的时候了。或许,我应该学会如何相信其他人。

悲悯,欢喜和承担。这三个名词是三个很好的兄弟。一旦其中一个不见了,人生就会不快乐,做事情也会跟着压力起来了。在这过程中,我的欢喜心不见了。与其一直寻找它,不如以平常心面对问题。酱欢喜心自然也会回来了。与其一直找寻着我对每一件事情的平衡点,不如静下心来,慢慢的聆听自己的心声。不需要一直问学长们的意见,一切观照回自己的内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