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假期之旅

全营之心得报告

终于,完了。也回到家了。休息了几天,这几天真的完完全全的在休息。 >.< ,真的有点不精进咯。看着朋友,说着他们回到家的有所改变,而我只能苦笑。听着他们说很想很想回去全营,很想时光倒流,而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还记得,我最后一天时,是还蛮高心的。。。或许,是因为我在营时生病了,整个身体,精神都很累很累。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真的是身心都疲累了。就比起来,我觉得KDM比较能让我学习。也不是说我比较这两个营的好坏,而是我个人成长的进度。至少我从KDM回来后,我有去翻翻成佛之道;全营后,我却一直回来睡觉。但,在全营真的让我发现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发现了,又没有勇气去改变。。。惭愧。在最后一天,跟美婷聊了心里上的东西,他说我是个想太多的人。或许吧。。。他已经不是第一个那样讲我的人了。与其,一直想想想,不如狠下心,做那件事。如果真的错了,就当作学习咯。毕竟没有人是一生下来就成功的嘛。但是,又怕伤害到其他人。有时,真的宁愿自己一个人扛下所有的东西。一个人的生活真的很好很好,不需要去顾虑到别人。

全营,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学习成长的一个营。九天八夜,或许看起来很长。但,就因为酱长,我才能把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慢慢的观察回自己的心,也发现到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虽然我在这次的营学不是很多东西(可能是因为生病的关系),但却在这营期间,观察到自己的内心。也把所学的佛学实践在这营内。大学生活营真的很不一样,学习得比较多,也慢慢的激起我对佛教的信心……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