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思考。抉择


最近,老实说心情真的有点糟。大部分都关于到课业。开始觉得我无法让人喘得过气,开始觉得其他人跟我一组好像很委屈他们。我永远都无法了解到其他人的想法,喜欢硬硬的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其他人的身上。我, 好像是佛教徒;我,好像不应该这样子;我,明明就知道那么多的佛法,这些都是师父所讲过的,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我还是办不到。与其说我办不到,在现实生活中实践不到佛法,不如说我不想,我不想把自己变得那么的理性;我偶尔也想让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让自己像发癫式的骂人,将其他人背后的坏话,很想很生气很生气的指责他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遇到当事人时,就是没办法骂出口。一直都在背后讲他们如何对待我,一直向某人讲我有多可怜,一直投诉,都不会想办法去解决它。我真的好傻、好傻。
我的朋友都说我很傻,很善良,很容易被欺负。我,真的是那样吗?我只是懒惰去吹别人做东西;我只是尝试多站在别人的立场想;我只是爱带给大家欢乐;我只是。。。不想变得太成熟,想做回我自己,原来的我。现在开始在思考,我是否应该改掉这种性格,工作了,将要面对那残酷的现实世界了,这种性格应该会被欺负到够够力。我那种一直活在别人的眼光下的性格,要改吗? 不懂,可能这种天真,开朗的性格真的会随着时间慢慢的不见掉。残酷的现实,哈哈。。。
P.s.:为什么我每次烦的都不是课业而是人际关系啊?难道,我真的应该硬一点,做事严厉和坚决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