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从心出发


刚完成了辅导员培训课程,心中多了一份喜悦也多了一份担心。喜悦是因为我们十三个人一起走完了这段旅程,虽然过程中有很多顾虑、很忙甚至一直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继续在走下去;但很荣幸的说,在这过程中我没有放弃,也一直很努力把那颗想要放弃的心找回来。或许很多朋友都不明白,不了解为什么我一直都那么的忙,可能途中我也一度迷失了自己;但是我真的走完了。现在的我可以很自然的向学弟学妹分享我在这段旅程的喜悦。担心,坦白的说我对佛教的信心还是有点不足的,也可以说我对自己还是没有很大的信心,担心自己的佛法,担心自己的表达能力,担心自己的态度都不够好。但,我相信我身边的法侣,我相信他们有那个能力填补我的不足。
在这个辅导员最后的培训营,我们一起讨论我们接下来带班的一些细节,我们一起向彼此坦白,一起尽情的享受我们最后的一个营。大家都觉得我很厉害撑,很喜欢一个人承担全部东西。或许我是那样的人吧。当责任落在我身上时,我就觉得自己有那个责任做完它,当中可能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忽略了其他人也有责任,也想和我一起做好这份责任。真的很抱歉,我或许在某方面自我了一点。其实听到他们那么讲,我有点担心我带班的情况。我担心我会一个人带完整班。但是应该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吧;听了大家的看法,我也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并不是一个人的。
从今天开始,我希望我能给自己多一点信心,凡事都以一颗简单的心来处理,单纯的付出就好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并不是一个人走这条路。加油,我的法侣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