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启发记

刚刚就听到988发问一道问题:

"如果你的孩子和你的妈妈掉入了海浪蛮大的海,那你会先救谁?"

当时就在想:"又是那么老土的问题."老实讲那真的很不logik叻!只要不去海边那不就没事了吗.这就是我那时候的答案.根本连想都不想,就讲出了这答案.就继续待在收音机旁期待着幽默的答案.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

"当然是救我的孩子啦...因为我有帮我妈买保险."

老实说可能那位听众是想把这平凡的问题弄得更有趣.但,还是免不了被主持人讲了一顿...

过后,听到了一个比较有意义的答案.

"把最靠近自己的人救起来."

过后主持人有帮忙解释那答案.

主持人就说:"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没找到工作是因为他们都会设定他们以后应该得到的工资.即使有一份工作,他们都会嫌工钱过少而不做.换个角度来看,其实他们可以从工资较少的工作获得经验.那样,至少他们不会失业!"

就在这里帮主持人补充一下,其实那就是人的本性.贪恋往往只会让人失去更多东西.凡事都应该顺其自然.能做到这答案的人又会有几个呢?临危不乱,冷静的把事情以最好的方法解决...我是办不到这一点的.不过,无所谓.本人会努力地学习!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厌精灵,我喜欢看你写的东西,要加油哦...就让我做你的小FANS咯...KEEP IT UP...I WIL SEE UR BLOG WHEN I FREE.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一篇文章。。写得不错^^
可是,成熟霓,不去海边并不是一个很理想的答案叻,如果你真的决定不去海边的话,那可能以后你的孩子就连什么是海边都不知道了。而且不只是海边有海而已,渡轮时也要过海啊!地球有四分之三都是海,所以海处处可见,难道你觉得你可以避的了跟海的接触吗?很难吧?
先把最靠近自己的人救起,这答案还不错!毕竟孩子和妈妈都是自己最亲,最重要的人,我们谁都不想失去他们任何一个。
当发生这类似的意外时,我们定会慌张,而且也不可能这么冷静去想要先把谁救起来等等,所以先游去救那个最靠近我的人,过后再尽力去救另外一个。这总好过你在那边犹豫要先救哪个吧!如果还得犹豫那么多,那干脆两个都甭救了。。
既然是一篇启发记,那你已经想到要先救哪个了吗?

精灵 said...

就第一个感觉啊!因为这问题很难回答嘛...

先救谁啊?我想我会跳入海里跟他们一起死吧...哈哈,我根本就不会游泳!!!

Anonymous said...

==4我的天啊!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他们不想跟一起死啊!
(开玩笑的)..看到你跳下去,他们马上游上来,不会游泳,也拼命游,自己救自己啊!所以你跳下去,虽然救不了自己,但起码你救了两条人命。。